WGIY5532  

來來來~今天要帶各位去哪玩呢

夏日炎炎 當然要往可以消暑的地方去囉

今年五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外的廣場設立了一個臨時建築供霧所

它是北美連續四年舉辦X-Site徵件計畫

其實你問我這是什麼 姐也答不出來

只知道它是一個與藝術美學做連結的計畫

2017年以「關於工務所的行動研究」為主題

從37件作品中選出一座臨時建築裝置

而供霧所就是今年獲得第一名的作品

由「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團隊設計出來的

剛好上周經過北美就順道走進來看看

畢竟人偶爾還是需要被藝術薰陶阿

好啦其實也是看到眾網美紛紛去拍照打卡覺得可以來看看

 

IMG_9126  

而供霧所的概念是取自工務所的同

原為工地師傅休息吃飯的地方

因為終究會拆除

所以臨時搭建的工務所在建材與功能都較為簡單 也不會有美觀的考量

設計師為了要翻轉大家對工務所的印象

運用了原本的工地建材 像是鷹架跟木棧板

另外加上帆布的環繞 增添一種輕柔穿透的空間

最重要的是放入了盆栽以及每隔8分鐘的水霧噴灑效果

造就了此裝置建築供霧所

IMG_9117

白色為主體的供霧所

在夏天裡特別給人舒服的感覺

讓人很想穿越在其中

IMG_9118  

如果累了還可以躺下休息

就像我身後的那位翹腳遊客

(這是有受到管理員允許的喔~我沒有亂教)

要不是穿裙子不然我也蠻想躺

因為本人有一句名言

能坐著就不要站著 能躺的就不要坐著(懶骨頭無誤)XDD

IMG_9115

剛剛講的盆栽就放在這個圓錐體裡

整個人都可以穿進去看看裡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在裡頭也會不定期噴灑霧氣 感覺就是舒服快活降火氣

IMG_9119 

對了 有沒有看到地上的棧板都濕濕的

是真的會濕的喔 但也不至於濕到需要換衣服啦

 

IMG_9247

8分鐘不算慢 

稍微等候霧氣模式馬上就啟動

IMG_9123

問我什麼感覺

泰泰這樣形容你們就會知道

很像我們去加油站會噴灑降溫的水氣

只是供霧所比較強烈

真的有種消暑降溫的功能

但絕對不是乾冰XDDD

IMG_9125  

在某一個階段的時候覺得還蠻好拍的

有種飄飄然 夢幻之感

可以當做幻想自己是仙女的最佳時機

IMG_9246   

但當霧氣大到某程除度的時候

我老公在哪我真的看不到XDD

你們看得到我嗎?

不知道的可能還以為是什麼靈異照? 

IMG_9127

不過霧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

沒幾秒的時間仙女夢就醒了

立刻打回原形

 

IMG_9249  

假日如果有經過路過可以來感受一下這個仙境傳說

女生來做做仙女的夢

男生來看仙女也不錯阿(笑)

最後貼心提醒 展期到7月底 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2017第四屆X-site計畫:供霧所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展覽時間:5月20日至7月30日,週二至週日09:30~17:30,週六至20:30

 

 

 

延伸閱讀

【愛旅遊】一年一度的繡球花海強勢來襲☆★高家繡球花★☆

【愛旅遊】看見台灣的美☆★基隆和平島公園/野柳女王頭★☆

【愛旅遊】林口大峽谷美到快門停不下來★☆水牛坑☆★

【愛旅遊】★☆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基隆 望幽谷/潮境公園/八斗子車站

[愛旅遊] 2016最夯的秒讚景點~不能缺席!!!!!沒有翻山越嶺 怎能遇見美景

 

 

 

方尼夫妻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立美術館 供霧所
    全站熱搜

    方尼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