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550  

話說婚禮也辦完快一年了

想趁自己記憶尚未遺失前來把婚禮上還算滿意的地方做個小小的紀錄

我們的婚禮 因為準備的時間算是蠻充裕的

大約一年多前就開始籌畫

所以幾乎所有大小的事情 都是我們一手包辦

也可以說根本有強迫症阿我

覺得這麼重要的日子 一定不假於他人之手

不敢說自己辦得很好 但也算是很圓滿了

這幾年我們身邊也好多修成正果的佳偶

喜帖如雪片般地飛來 無法招架阿XDDD

但還是非常開心可以被各位炸的遍體麟傷也不喊痛

儘管來吧 沒再怕的哈哈哈

我想婚禮的主題 應該可以為部落格文章撐一段時間 

除了自己想記錄以外也順便給即將要結婚的你們做一點參考

 

 

大家都知道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

要辦一場婚禮是需要耗費多少時間金錢跟人力

所以在首文先給新人一點頭緒

結婚真的很繁瑣  雖然可以簡化 

但是  在怎麼簡化 還是有很多細細雜雜的事情需要面對的喔

當然公證結婚就不在討論的範圍內

不過台灣人大家還是都愛熱鬧

基本上會喜歡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所以請掌握下列幾個要點會對於籌畫比較有方向

 

1.結婚日期:就是傳說中的日子,適合雙方新人&家庭的good day

台灣大部分的家庭都是屬於比較傳統的家庭

所以長輩其實都還是蠻看重好日子的

除非你是基督耶穌只要禮拜天就是好日子或者鬼月要結也可以  那我只能說你們好幸運

好日子可以由農民曆得知 或者請算命師合八字算出來

所以結婚的日期一定要先出來 後面你才能開始籌畫

看到後面你會發現  它真的非常重要!!!!(五顆星)

 

2.宴客地點:餐廳 飯店 宴會館 流水席 這些就是取決於各位的喜好了

不過選餐廳可以給大家一點小建議

盡量選擇方正 沒有柱子 走道一直(盡量不要L型,因為新娘的裙襬比較不會卡到)

日子一出來 拜託 拜託 餐廳一定要趕快搶阿 一年的好日子就那幾天

每次只要臉書一打開 看到大家今天都在喝喜酒 你就知道大家有多看中好日子

畢竟誰會跟自己開玩笑 選擇 "諸事不宜" 這一天結婚呢

所以如果有結婚計畫的朋友 平常就可以稍微把喜歡的餐廳放到口袋名單裡喔

等到日期一出來就可以立刻殺去餐廳訂下來(手刀的方式)

然後如果很注重菜色的朋友 記得要試菜喔

因為婚禮當天 你也根本不會有機會吃到

我是辦在三重的彭園會館

因為他各方面都很複合我們的考量

辦完之後大家的評價也都不錯

可能有覺得不好的也不敢跟我說? XDDD

我自己是很滿意啦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我也可以推薦我的業務給你們

 完整版縮圖-377  

3.新秘:這是每位新娘最在意的!!!

好的新密讓你上天堂 糟的.....不用我說了吧

新祕的作法同餐廳一樣 

有計畫結婚的新娘 可以先找找喜歡的新祕老師

或者如果可以的話就先去試妝 試妝 試妝(非常重要說三次)

因為新娘當天可不容許有任何閃失阿 

等日子一出來 敢快搶救對了(比選課還刺激)

我其實很想要推薦我的新秘小喬給大家

因為我非常滿意他做的造型

但現在他已經退休當人妻人母了

只能說新秘界少了她 可惜啊!!!!!

完整版縮圖-160  

 

4.婚攝:不管你是要找攝影團隊 把自己當MV主角在拍

還是只想要找攝影師拍照紀錄就好

一樣把握相同的原則

日子一出來立刻匯款付訂金就對了

婚攝一開始我們是設定雙人雙機

因為本來訂婚及迎娶儀式想要在家裡舉行

雙機的話可以同時在男女雙方家裡拍攝

不過後來因為老公的奶奶在婚禮前過世

所以習俗上儀式比較不適合在家裡舉行

我們就都挪到餐廳完成

但我們的婚攝雙人雙機還是有發揮它的功用

一台主要是拍一些新人的特輯 有點像類婚紗這樣

另一台就是拍婚禮現場的實境等等

大約一個月左右就收到成品 拍起來的感覺也蠻喜歡的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詢問喔

完整版縮圖-672  

  

 

看到這邊你們有沒有發現

餐廳 新祕 婚攝的原則都是一樣的嗎

沒錯喔  日子一算出來 馬上就要訂

穩穩的把這三個大方向拿下來 保證你婚禮已經成功一半 

當我解決這三項的時候 就像吃了一顆大大的定心丸

剩下的阿哩阿雜真的都可以慢慢來

因為這三樣如果檔期不行,你花多少錢都請不到阿(拍手背)

而且通常熱門搶手的新祕跟婚攝 幾乎都在第一時間被搶購一空

是全世界都要結婚的意思嗎? 很扯餒

然後還有一點蠻重要的

籌備婚禮要有預算規劃 以及記得記帳

因為通常準備大約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

控制好花費才不會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

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傾家蕩產阿

反而把不必要的開銷花在蜜月上還比較實際

 

最後給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很多結婚的朋友都為了辦婚禮吵架 

但不管你的婚禮怎樣 一定都會有人滿意也一定會有人嫌棄

所以很多小事就別太去計較了

婚禮只是一時的 未來的日子才是比較重要的 

以上就是婚禮準備的序曲給各位參考

對了 準新郎也別忘記要先求婚喔 不然會被唸一輩子(覺得自己很周到XDDD)

祝福各位 幸福美滿順利

接下來還會有相關婚禮主題分享呦 請繼續鎖定收看

完整版-563-1     

 

 

 

 

arrow
arrow

    方尼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