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569_meitu_1.jpg

首文就是要來跟大家介紹這次蜜月行的科隆島Coron Island

關於他的風俗民情 地理位置 行前準備 注意事項等 在這篇文章都會介紹

記得跟大家說我們這次要去科隆的時候

收到的反應只有兩種

1.在哪?沒聽過

2.德國科隆?

可見在台灣還沒有很多人認識他

但是其實對於歐美人士來說 科隆算是很熱門的度假勝地

所以想藉著這次的遊記 讓大家好好認識他的美
有機會你們也可以去走走感受一下這個還非常純樸跟悠閒的地方

保證絕對會愛上
那你們一定也很好奇 我們是如何知道科隆島這個美麗的天堂

(來來來 把椅子搬過來 泡杯茶 我這就來告訴大家喔)

IMG_0707.JPG

 

起因都是因為蜜月趴萬的紐約之旅
不曉得是被鬼牽到還是怎樣 整個不順到一個極點

相信聽過故事的朋友们 都覺得我們夫妻倆一定是出門前有踩到屎 還是踏到誰的墳 不然就是沒燒香

不過最後還好人都平安回來了 就不要再去想了

也因為這樣 我們決定要忘記這個痛苦的經驗 那就是要趕快安排下一段旅程

所以從紐約回來的那一週開始 

我們馬上就開始尋找一個可以讓我們夫妻兩完全放鬆耍廢的地方 可以真的好好完全放空去享受蜜月的悠哉感

因為我們倆都是非常熱愛海島國家
又加上我老公本身整個人不論是膚色還是散發出來的氣息 在東南亞國家都非常吃香

在東南亞有著小吳尊之稱(他自己取的 我跟各位說聲抱歉) 

反倒是去紐約就遜色許多(不論漢糙 還是外型)

IMG_0765_meitu_3.jpg

回歸正題...

所以目標就先鎖定海島國家

然後又希望是可以選一個沒去過 又不會太多觀光客會去的點(很難搞耶整個)

馬爾地夫是很放鬆 但貴桑桑 而且如果沒有住到很頂級的飯店 其實去長灘島就可以(說話很實際)

帛琉是很美 但4天一直都在下水餃(就是一直在海裡浮淺這樣)好像也蠻累 玩回來可能還要請一天休息這樣(不想上班就說) 跟我們原本想要很放鬆的宗旨稍微有點落差
關島呢 雖說是也沒去過 但本人短期內不太想再聽到跟American相關的字眼(是有多恨紐約阿....對 蠻恨的)

沖繩 覺得未來可以留給家庭親子之旅(很會鋪路)

泰國 長灘 宿霧 巴里島 馬來西亞等等附近的海島國家 因為有去過了 所以就默默的劃掉

就在快要絕望的時候 看到了鈦美旅行社的科隆島行程

覺得這個地方好酷喔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科隆島是位於菲律賓 巴拉望 最北邊的一座島嶼 像一顆綠寶石般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被富比士旅遊雜誌讚為世界十大熱門淺水地點之一

palawan_map-1.jpg

尤其看到了這張來科隆必訪之地 來科隆沒親眼看到這個地標 真的不要說你來過 太丟臉

(就跟去紐約沒踏進時代廣場是一樣的道理...哈哈哈文中一直不斷的再抱怨)

wKgBsU-ftpXfx0Q7AASbJjEfFAg98.groupinfo.w600.jpeg

有沒有 是不是很厲害 我真的沒有再跟你們豪小 親眼看到就是長這樣 沒有落差感 更多了一份真實感

科隆本身除了有小馬爾之稱以外 今天我要為各位介紹科隆的第一個著名的景點 叫凱央根胡 也有人稱它為海上的九寨溝

先讓你們認識它一下 等之後的遊記我會再來好好介紹它

而我們也是因為看到這個凱央根胡 讓我們有一種就是這裡了的感覺

就像買衣服一樣 看到會覺得就是他了的那種心情(老公表示你哪一件不是這樣的想法?(踢))

於是 我們開始與鈦美的人聯繫 與我們接洽的業務是孟瑄

把我們的需求跟想要出發時間告訴他 很快的她就會回覆報價囉

但一開使其實也不是這麼的順利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越美的地方越難到達的道理

前面有提到因為科隆在台灣還不是這麼盛行所以目前沒有直飛的班機(各家航空業者有沒有看到 商機阿!!!)

轉機的時間說真的還蠻辛苦的 不是光我再說 讓大家SEE SEE 有多累

未命名.png

郎客阿 半夜起飛先不說 特別是轉機的部分要等將近6個小時

真的是累史老娘了

100_0506_meitu_1.jpg

 

然後聽說去科隆大約半年前就要開始看國內的機位 因為很容易沒位 票價也浮動的很大

我們前前後後改了3次出發時間 都是因為票價一個人要在再加4.5千 國內轉機的票價比國際還要來的貴

對於我這個勤儉持家的好媳婦來說 實在不划算

好不容易才選到了一個不需加價的時間(我們是一月訂到4月中的票) 就毫不猶豫的卡給它刷下去了

如果這個地方不值得去 我真的會龜把火 回來不是寫遊記歌頌它 而是上PTT罵翻它

不過雖然轉機時間很不優 但是真的蠻實玩的5天 不像有些地方出國5天但扣掉前後坐飛機 其實真正玩到只有3.4天而已

雖然轉機辛苦 可是到了之後 我真的把那些辛苦忘得一乾二淨 算是CP直很高的一個地方

看看我老公一到這裡 笑的多開心阿

100_0525.JPG

IMG_0763.JPG

好了 科隆的缺點只有兩個 一個轉機我已經講完 另一個就是因為這裡非常純樸 就是一個鄉下地方 所以網路也非常的緩慢

你可想像 像你過年回鄉下 是不是在阿公阿罵家也收不太到訊號的道理一樣

那科隆比台灣的鄉下還要落後 那你大約就可想而知吧

但是來度假 不是來滑手機 其實自然而然 你也會放下3C產品 好好的用眼睛 身體 心靈去享受這一切

沒有人打擾 就這樣 悠悠的 慢慢的度過每一分每一秒 這就是人生阿(舉起雙手)

對了說到網路 介紹一下到科隆大部分都是會買預付卡 7天大約500披索 約莫350台幣

有兩家可以選擇

1.Global:海上收訊較好,但在一島一飯店艾瑞歐瑪幾乎是死機

2.Smart:海上收訊差 但在艾瑞歐瑪還有收訊

以上都可以在馬尼拉機場買的到 不過像我們住第一家飯店The funny lion的房間跟艾瑞歐瑪大廳也是都有wifi  

如果沒有買預付卡 然後你划手機的隱剛好犯的時候 就可以趕快去嚕一下

但都是3G 如果要用4G 請回台灣 謝謝

 

再來介紹一下關於科隆的氣候 注意事項等等

氣候:四季如夏,溫度在24-33度左右,6月中到9月中開始進入雨季與颱風季,適合旅遊的時間為每年11月到隔年5月,我們去的5天都沒有下雨,晴空萬里,風和日麗

電壓:220V,但飯店的插座有些是三腳圓身,所以轉接頭還是帶一下比較保險

時差:與台灣沒有時差

交通:科隆島的點都很近,他們最熱門的交通工具就是三輪車叫 tricycle,是一種打擋機車旁邊加裝座位的交通工具,含司機一台可以坐到6人,有些司機還會加裝音響放一些電音舞曲,非常的時髦XDD,在市區點到點一人都是10披索,如果比較遠的地方就要問看看,像我們第一二天住的飯店到市區一人要25披索,不過短程都還OK,長程就有點危險,因為這邊人也是蠻愛蕭胚,所以自己也要稍微小心一點,還有如果體重過重要去爬坡的地方,可能也無法一次載太多人,就有看到乘客需要下來幫忙推車的畫面,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IMG_0743.JPG

IMG_0746.JPG

金錢:菲律賓幣的單位叫披索,匯率如下,科隆島真的沒有什麼好買的,一個人大約帶個200-250美金就錯錯有餘,我們兩人當時換了400美金,最後還沒花完,我們去只花了一些基本的小費,紀念品,宵夜,喝酒,買預付卡,跟自費了一次按摩,一個人平均花了3-4千左右,如果還有花費應該就是參加出海的行程,其他真的沒地方可以花喔,對了因為他們當地平均一人一個月所得大約是5.6千台幣,所以到了科隆鎮上當你拿出一千披索的時候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單位,所以儘可能先把大鈔換成小鈔,會比較好使用喔

美金:披索=1:40(大約) 

台幣:披索=1:1.4(大約)

披索打七折大約就是台幣金額,好比100元披索大約70元台幣這樣

小費:行李跟床頭小費都給20披索即可,按摩100披索,當然你要多給我也不反對

安全問題:科隆島是個很純樸的地方,人都算是很nice,但是我不會跟你說絕對沒壞人,所以出門在外貴重物品都要收好,錢也不要大剌剌的拿出來灑,導遊也無法連睡覺都跟在你身邊,所以白天出門玩的時候我都會把錢跟護照鎖在自己的行李箱裡,帶一點點知道要花費的現金在身上就好,因為像飯店的保管箱我也沒有很相信,畢竟他們也都有鑰匙,鎖在自己的行李箱裡鑰匙只有你自己才有,他們做事都很lazy才不會花那個閒工夫去破解,來說一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案例,我們團員可能也是本身稍微大意了些,把現金就放在飯店的抽屜裡,回來的時候發現少了好幾千披索,但我只能說他只抽了幾張還算有良心,畢竟他們生活都很困苦,把錢放在那邊就是引誘他們犯罪,其實沒有全部都拿走真的謝天謝地了,最後當然是找不回來,但是我們當地的導遊T姐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錢要不回來但是給點顏色我想應該是有?!(這畫面太血腥我不敢看),我要說的是出門在外自己還是要小心一點,然後鈦美的導遊也是都會把大家顧的好好的(有人罩的感覺真的好)

100_0535_meitu_2.jpg

衣物:衣服就是輕便簡單 透風,千萬不要穿晚禮服來,會讓人家覺得你有事,泳衣可以多帶幾套,因為每天都會穿的到,像我老公說,男生來其實衣服根本不用穿,打赤膊就可以,因為他本身對自己的body蠻有自信(該吃藥囉)

IMG_1078.JPG

準備物品:來海島國家一定要記得防曬油,帽子,太陽眼鏡,防曬做的好 玩樂沒煩惱雖然曬黑還是難免的,但黑到被誤認為當地人真的也蠻想哭,我不會跟大家說我老公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XDD  然後女生也記得保養品 面膜 保濕產品晚上回飯店要多使用,如果搭配溫開水飲用效果會更好(誤)

藥品:出來玩,開開心心出門,平安健康回家這是最最最重要的,但難免真的會遇到水土不服 中暑 感冒等等人鮮鮮的情況,所以藥品一定要準備,不然一生病 玩興大減就得不償失了,暈車藥暈船藥 感冒藥 拉肚子藥都一定要準備,我們的團員就有一個女生因為第二天出海中暑了,接下來後面幾天的行程,都玩的有點辛苦這樣,其實出發前我本人也是重感冒中,所以藥品準備很多,還好自己都有乖乖吃藥,反而在旅行中感冒好了,然後遇到老公稍微有一點不舒服我也是立刻遞上老婆的愛心藥藥,也是一種患難見真的情的表現(好了有點扯太遠XD)

行李:到科隆島目前都是需要搭乘廉價航空,都會有一些行李的規定及限重,像這次我們搭的宿霧航空就是託運行李一人一件不能超過15公斤,手提行李也是一人一件不能超過7公斤

貼心小提醒:有上網爬文說因為科隆畢竟比較落後一點,所以常常會遇到跳電以及停水的問題,不過我們還蠻幸運的都沒有遇到,另外因為這邊的人生活步調都比較緩慢,所以都需要比較有耐心一點,當你快要餓死或者要準備生氣的時候他們也差不多要上菜了,所以就不要太計較囉

 

最後我要說的是 不管到哪一個國家

只要抱著入境隨俗的心態 好好的去感受當地的風俗民情

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的特色及優缺點 不要一直跟台灣做比較

相信都會玩的很開心 滿載而歸的

以上就是關於科隆的介紹首文 下一篇會分享轉機的注意事項喔

 

延伸閱讀

 

[愛旅遊] 科隆轉機相關事宜

[愛旅遊] 科隆之旅Day1 & The Funny Lion Inn住宿介紹

[愛旅遊] 科隆之旅Day2之海底奇幻世界

[愛旅遊] 科隆之旅Day3之一島一飯店 艾瑞歐瑪渡假村

[愛旅遊] 科隆之旅Day4之艾瑞歐瑪渡假村精彩魚風暴&水上Spa

[愛旅遊] 科隆之旅Day5之好不想面對現實阿(準備回家了)

   

方尼夫妻的小天地

 

 IMG_0936.JPG

 

arrow
arrow

    方尼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