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EY1209  

嗨~又到了方尼先生帶我們遊山玩水 吃喝玩樂的時間囉

一開始先生自告奮勇要安排假日活動的時候

泰泰實在有點擔心

因為一直以來幾乎都是我說想去哪 要幹嘛

不過讓先生主導幾次後發現 我在蠢什麼!!!

有人幫你安排好好的 就像mini tour的概念? 有專車 有導遊 有司機

我更可以專心當個享樂的旅人

就算這個點很爛 東西很難吃

也不會背負著被先生白眼的壓力XD

以前規畫行程的時候

先生都會把最直接的感想讓我知道

然後常常因此吵架

覺得文我在寫 行程我在排 還得不到你的鼓勵

現在任務重新分配後

就算今天去的地方沒有達到預期

我能夠體諒先生安排的辛勞

不過泰泰現在已經對方尼夫在規畫行程這塊越來越有信心囉

好啦~我知道看到這裡的你們已經在吐了

講這麼多 姐只是想表達

如果推薦的景點或美食有讓各位覺得不如預期的話

請直接客訴方尼先生 都他找的

(老公原來你也有今天喔XDD)

 

碎念完一輪後馬上進入今天的主題:基隆人都愛的這一味

IMG_8759

我們這天的行程主要是安排基隆人的在地美食+北海岸一日遊

今天就先聊聊基隆人的在地美食

北海岸一日遊稍候再介紹嘿

說到基隆美食當然一想到的就是廟口

每次來到廟口就一定會來方尼先生的愛店報到:金興蔴粩

IMG_8764  

方尼先生有多愛呢?

才一天不到  就快見底

幾乎整包都是他獨享

跟他要一顆來吃還不太願意給這樣

因為我們到廟口的時間才11點左右

很多攤販都還沒營業

而且今天的主力不在這

所以買完蔴粩我們就速速閃了

 

 

IMG_8718  

真正的第一站是基隆人都愛的這一味:周家豆漿

光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可想而知

有多麼受到在地人的喜愛

IMG_8717  

不過也別被這樣的人潮給嚇跑

通常是外帶的隊伍啦

內用的話只要有位子就可以直接入座

IMG_8720

周家豆漿招牌中的招牌就是蔥油餅

前來購買的民眾都是10個20個這樣帶

他們家的餛飩湯也頗有名 但已經停售(殘念)

現在只專賣蔥油餅 

 

IMG_8758  

內用找到位子後就可以坐下來

工作人員會主動過來幫你點餐

IMG_8727  

周家蔥油餅的特點是會先煎過再烤

兼顧到每一塊的品質

IMG_8728

IMG_8726   

因為我不是密集恐懼症的患者

所以整齊排列的蔥油餅讓我覺得療癒

IMG_8710

上菜囉~我們點了蔥油餅、蛋餅、冰豆漿跟鹹豆漿

 

IMG_8722

先來介紹主角蔥油餅本人

它的份量頗小不大

所以建議可以點個兩塊來吃

金黃酥脆的餅皮是還蠻香的 也不會太油

內餡的蔥花也不少 滿滿的蔥香

IMG_8721

IMG_8725

蔥油餅的另一種吃法就是加蛋

在周家叫做蛋餅

跟沒加蛋的比起來我比較愛有加的

因為又多了一個蛋香的味道

推薦大家兩個都點可以吃出不一樣的感覺

IMG_8724

再來豆漿的部分

非常的濃純香

不像有些豆漿喝起來太稀沒有豆味

喝一口你就會知道這是真正現磨的豆漿本人

還有點想續杯這樣

IMG_8723   

喝完甜的 也要試看看鹹的

鹹豆漿一定要配上辣油

但我還是覺得他們家的甜的勝過鹹的

不過也不會太差就是了

 

周家豆漿是一家古早味的豆漿店

沒有華麗的裝潢 店面也不大

販售的餐點就是如此單純

但卻能享用到最樸實的味道

來周家叫醒味蕾是基隆人早晨的最愛~推薦給你們

 

周家豆漿

電話:(02) 2425-9988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309號1樓

營業時間:AM4:00-PM1:00 周一公休 

 

 

 

IMG_8729

吃完周家早餐後

是不是覺得沒有飽足感?

方尼夫妻當然知道你們的感受

所以再帶各位來廖媽媽家坐坐

IMG_8731

廖媽媽的珍奶在基隆學生族群裡無人不曉

在如此競爭的手搖飲料市場來說

可以維持16個年頭後還如此屹立不搖

一定有它得道理存在

IMG_8730

很特別的是設立在二樓的店面我想台灣找不到幾家

但並沒有因為需要多爬一段樓梯的關係

而影響到廖媽媽的人潮

反而更有一種獨特的隱密感 

如果非內行或在地人其實路過很容易忽略它   

走~馬上上樓喝一杯去

IMG_8757  

IMG_8733

家庭溫馨的氛圍就是廖媽媽給我的第一感覺

IMG_8756  

等候的人客真的不少

IMG_8736

我想會如此獲得學生的青睞

就是有一個內用區的空間

可以讓下課後的同學們在學校與家庭之間得到一點喘息之地

 

IMG_8735  

當然一定要試試廖媽媽的招牌珍珠奶茶 

品嚐過後我明白了 

是一種懷舊的味道 

很像小時後我們去夜市裡那種小攤販

有一台娃娃在搖珍珠奶茶的那種小攤販 一樣的味道

珍珠也是經過精心挑選非常Q彈飽滿

難怪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當之無愧

所有配方都是當天現煮

這也是廖媽媽對品質的堅持

有心與否 顧客真的可以感受的到

這點廖媽媽確實做到了

 

廖媽媽珍珠奶茶

地址:基隆市孝三路82號2樓

 

 

以上就是基隆人愛店名單裡的其中兩家

一次不能分享太多

這樣才有下次再訪的理由

而且一口氣吃太多有礙身體健康

基隆下回見

 

 

 

延伸閱讀

 

【愛吃鬼】結婚兩週年又來噬肉喝酒囉☆★吳桑居酒屋★☆

【愛吃鬼】壽星史上最優惠生日專案☆★國賓飯店 明園西餐廳Buffet★☆

[愛旅遊] 秋季微旅在宜蘭 舌尖上的旅行

[愛吃鬼]一扇任意門帶你品嚐正宗香港鍋物~私宅打邊

[愛吃鬼]日式牛角燒肉x西華飯店乾式熟成牛排&龍蝦義大利麵x金鍋盃小火鍋

[愛吃鬼]怎麼能錯過~榮獲米其林一顆星殊榮的老乾杯燒肉

 

 

 

方尼夫妻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方尼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