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0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牙齒保健這件事

認識方尼夫妻的朋友們都知道

我們曾經有一起度過了約莫兩年的牙套生活

就是所謂的牙套情侶(戴牙套還要相約 一種有伴的概念?)

 IMG_8732_meitu_1.jpg  

不過我們兩個當初戴牙套的情況是截然不同的

因為我本身暴牙需要矯正

而方尼先生是牙齒不整以及咬合問題

所以我們療程跟矯正時間也因我們本身的狀況而有所不同

要講矯正需要另外再開一篇 可以說很久(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回歸正題~

而我當初其實除了愛美想要矯正以外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看牙醫對於大多數的人都有莫名的恐懼

能不踏進那個門最好就不進去 如果是經過還要刻意繞開這樣XD

所以非必要真的不會把自己推入火坑?

以前都會以為沒有蛀牙就是好牙

可是其實除了蛀牙以外

往往忽略牙齒的另一種疾病

就是我們今天要聊的牙周病

你們知道牙齒的好壞是跟遺傳基因有相關聯的嗎

當然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取決於後天的保養

而我們家族本身就是有牙周方面的問題

但因為以前年輕不懂健康的重要

所以都沒有定期的去洗牙

直到有天開始發現牙齦腫脹 刷牙出血時才發現好像有點狀況了

只好逼自己該面對醫生 乖乖到診所報到

醫生一看就說你這就是牙齦炎

而牙齦炎的起因可能是生活壓力 作息不正常 熬夜等等

也可以算是牙周病的前兆

症狀就是除了上述所說的牙齦腫脹出血外 

還會對於冷熱食物很敏感 然後也會伴隨著口臭 牙床萎縮等

 

而我想大家都知道牙周病最後的結果就是牙齒會掉光(好可怕)

不過他是一種慢性疾病

所以要如何降低發生率跟避免牙周病的產生呢? 

其實很簡單

只要跟醫生配合好好的定期清理 

然後平常居家清潔保養做到確實

你就可以慢慢的遠離他(壞東西)

 

而那時候我的狀況算是有一點點嚴重的牙齦炎

但還不及於牙周病

所以有花了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做分區的治療

其實就是所謂的清理牙結石

而牙結石就是平常吃東西長期下來所囤積的一些食物跟細菌

然後慢慢的累積在你的口腔裡所形成的

所以建議大家半年左右都需要洗一次牙

醫生會用專業的儀器幫你把牙齒跟牙齦間的結石做個清理的動作

不過有點痛是真的 但是如果你的牙齒健康 其實還好(過來人經驗)

 

然後我前面提到說我當初做矯正除了愛美以外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我的牙齒健康

因為那時候醫生點醒了我:

你真的很值得做矯正

除了會變漂亮以外

你的牙齒排列整齊後

也比較不會容易產生結石

牙齒也會更健康

越早做矯正對你是越輕鬆的

 

雖然在矯正的兩年多過程蠻辛苦

但完成後有種覺得相見恨晚的感覺

早知道就早點用這樣

也因為戴完牙套後更知道牙齒的重要性

在戴牙套的時候 聽到很多身邊過來人給我的兩個衷心建議

1.維持器一定要戴 不然前面的辛苦都白費

2.一定要勤刷牙 不然牙套拆了牙齒也蛀光

 

所以現在的我們就算牙套拆了

還是會繼續保持勤刷牙的習慣

IMG_5334  

然後再配合半年一次的定期洗牙

現在每次去給醫生看

都給我蓋好寶寶的印章呢(得意什麼?)

  

而對於我這種牙週患者的人來說

使用黑人專業護齦抗敏感牙膏保護敏感牙齒牙齦雙效合一效果是最適合不過了  

http://bit.ly/2cMVLCp

IMG_5337  

然後說到刷牙我跟方尼先生的牙齒健康程度就是天壤之別

本人就是那種稍微偷懶一下就會有蛀牙的人

而方尼先生是不刷牙也不會蛀牙的人

老天爺啊 這世界好不公平

沒辦法人醜怪父母 命苦怪政府XDD

我們也只好認命 

 

   

我想每個人從小家裡一定都有一條黑人牙膏吧

以前的黑人牙膏主打的是亮白 潔淨

而現在又多了護齦抗敏感功能 可以說是雙管齊下  

 

根據臨床驗證:具有硝酸鉀(PNS)抗敏感成分能夠有效幫助舒緩敏感性牙齒酸痛

科學實驗也證明:Bio-Gum護齦配方_3效護齦

1.幫助有效減少牙齦出血發生率

2.減少牙菌斑

3.有效預防牙齦問題

4.幫助減少牙周病發生率

IMG_5338  

方尼先生平常愛喝飲料 使用之後牙齒確實變得亮白

而對我來說 讓敏感牙齒更具保護的效果

這是我們使用後的心得

 

方尼先生非常認真的想要傳達刷牙的重要性

感謝他賣力演出XDDD

未命名_meitu_0  

對比之下我在一旁好像在看戲?

IMG_5328_meitu_1

好好好第一名給你XDDD

IMG_5333   

 

 方尼夫妻雖說平常以幽默風趣不正經為風格?

 但也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們 有健康的身體 才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下去

 所以如果你也有牙周面的困擾  一定要愛護自己  好好把牙齒照顧好

 希望大家都有一口漂亮健康的牙齒喔(笑) 

IMG_5341    

arrow
arrow

    方尼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